❤ JuNie 拍攝 大愛電視台 TV Show ~ 在台灣站起

 

2013/2/1~5 - JuNie 拍攝"大愛電視台" ~ TV Show ~ 在台灣站起 

 在台灣站起在大愛 TV SHOW ~ 導演 - 楊孟嘉 企劃 - 劉志文

在台灣站起在大愛 TV SHOW ~ 導演 - 楊孟嘉 企劃 - 劉志文

JuNie 從五歲開始,就跟著老師學習巴里島傳統舞蹈,長大順勢成為專業舞者。
20歲出頭的她,被臺灣男孩 培慶所送的99朵玫瑰打動芳心,不顧家人反對,執意要下嫁她眼中,跟Andy Lau(劉德華)一樣帥的男友。
培慶答應JuNie的家人,婚後仍定居巴里島,這才獲得允許而成婚。 
 然而,身為獨子的培慶,不得不回臺灣接手父親的事業,嫁雞隨雞的JuNie,只好跟著老公,來到陌生的臺灣,展開新的人生。為了服侍公婆與丈夫,照顧小姑 及一雙兒女,JuNie做了十四年的全職家庭主婦,年輕時對舞蹈的熱情,只能任其老去,而她也以為從此便無法再跳舞了。 受到印尼姊妹們的鼓勵,JuNie從兩年前開始參加高雄地區的新移民活動。
當她鼓起勇氣站上舞台,再次表演巴里島傳統舞蹈,獲得眾人喝采後,原本沈寂已久 的舞者魂,又在她心中燃燒了起來。
徵得丈夫及公婆同意,JuNie開始四處表演,招生授課,期望讓更多人看到來自巴里島的傳統文化。 丈夫讓她將家中的地下室改裝成舞蹈教室,只要有學生願意跟她學舞,她便分文不取,免費教導。可惜這傳統舞蹈艱澀難學,許多學生紛紛打退堂鼓,目前僅有兩位 學生與她一同練習,一同表演。 

JuNie說,巴里島傳統舞蹈,每一支舞就是一個神話或愛情故事,各有專屬的舞衣、配件、樂曲與舞步,代代相傳不得更改。表演的舞碼越多,該購置的服裝就 跟著遞增。
兩年來,她陸續自巴里島購回十數件舞衣及相關配飾,就連跟她一起表演的學生,她也免費提供服飾與粧髮。外出表演的酬勞並不高,兩年下來根本入不 敷出,但JuNie始終不後悔。 為了拍攝JuNie美麗的舞姿,我們在高雄澄清湖畔的花園,請她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跳著「迎賓舞」。這一天早上天氣突然轉涼,穿著單薄的她既不喊冷,也不說 辛苦。
當年瀟灑英俊的老公,已是個小腹微突的中年大叔了,但他依舊貼心,跑去買熱咖啡給所有人暖暖身子。當然還有一杯是給JuNie的。 
我們問JuNie累不累,她說能在台灣跳舞,非常開心。「每次跳舞,我會覺得,巴里島就在我身邊。」 謝謝妳,JuNie,能夠拍攝妳的故事,我們也很開心。














Oleg Balinese Dance~巴里島大黃蜂舞
Pendet Balinese Dance ~ 巴里島迎賓舞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Blibis Balinese Dance ~ 巴里島白鷺鷥舞
Cendrawasih Balinese Dance ~ 巴里島孔雀舞





Kabaya Balinese Costum ~ 巴里島傳統服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